喜报|我院MDA志愿服务队在“上海智力助残二十周年”大会上荣获多项荣誉称号

发布者:针推学院发布时间:2019-11-19浏览次数:194

       在近日举办的“上海智力助残二十周年”大会上,针灸推拿学院神经肌肉疾病协会志愿服务队(Muscle Disease Association,以下简称MDA志愿服务队)荣获上海市肢残人协会颁发的“2019年智力助残优秀集体”奖和2019年“智力助残”特别贡献奖。顾意鸣、张惜音等4位同学荣获“2018-2019年度‘智力助残’优秀组织者”及“2018-2019年度优秀助残者”荣誉称号,崔梦凡等53名同学荣获“2018-2019年度‘智力助残’志愿者”荣誉称号。

     我院MDA志愿服务队创办于2002年,是致力于为“渐冻人”提供帮助的公益组织。从2003年起,上海中医药大学作为高校代表之一组建了第一批大学生志愿者队伍。十五年来,MDA志愿服务队已累计招募志愿者人数达475人,上门次数达1185次,服务人次达2370人次,服务时长达4740小时。志愿者们秉承“志愿助残、用爱心解冻”的宗旨,坚持利用课余时间前往渐冻家庭送暖心推拿,向渐冻患者传递正能量,同时呼吁社会各阶层人士参与到关爱渐冻人的行列中,为爱解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