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李业甫国医大师传承工作室揭牌拜师仪式

发布者:针推学院发布时间:2019-11-13浏览次数:637

    1112日上午,我校举行李业甫国医大师传承工作室揭牌拜师仪式。我校副校长胡鸿毅,人事处处长徐强,针灸推拿学院院长房敏、党总支书记赵琛,科技处副处长姚晓峰,安徽中西医结合医院推拿科主任刘存斌,以及我校针灸推拿学院、推拿研究所师生代表出席仪式。仪式由针灸推拿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马杰主持。

房敏首先回顾介绍李业甫教授与我校的渊源,并从临床技术、教学历程、科研成果等方面介绍其学术成就。李业甫1962年毕业于上海中医学院推拿学校,现任安徽中医药大学教授、主任医师,荣获第三届国医大师称号。他从医六十余年,通过丰富的临床经验总结出“病证互参,推药同道;筋骨并举,气血双调;医禅结合,治养并重”的学术思想,是目前我国推拿学科唯一的国医大师,也是安徽省推拿学科的创始人之一。

随后,胡鸿毅与李业甫共同为“李业甫国医大师传承工作室”揭牌。

    拜师环节中,针灸推拿学院推拿学基础教研室主任陆萍、推拿治疗学教研室主任姚斐,推拿研究所孔令军、朱清广分别向李业甫敬茶、递拜师帖,双方互赠见面礼并合影留念。


李业甫表示,作为上海中医药大学的校友,他感谢学校的培养,将不遗余力坚持做好推拿学科的“传帮带”工作,指导青年教师在推拿理论、临床实践等方面继续不断提升。

胡鸿毅在讲话中回顾了推拿学术发展史和近代海派推拿名家轶事,他指出,以推拿为代表的非药物疗法传承创新的方向在于尖端科技与中国传统文化的融合,在于传统中医适宜技术与临床各专科的交叉,更在于青年学子以李老这样的国医大师为标杆而作出不懈的努力。

仪式后,李业甫作题为《推拿文献研究与临床应用体会》的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