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喜获2018年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两项

发布者:针推学院发布时间:2019-03-29浏览次数:571

2019131号,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发布了《关于2018年度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名单的公示》,共有298个项目入选,来自全国186所高校,涉及23个学科领域。我校杨华元教授、李福凤教授负责的“针刺手法3DVR虚拟仿真综合实训”获中医类国家级虚拟现实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张彤教授负责的“中药新药研究虚拟综合性实验” 获药学类国家级虚拟现实仿真实验教学项目。

我校是全国中医院校中首个拥有中医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中药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和中医类别国家医师资格考试实践技能考试与考官培训基地的高校。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是对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和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建设工作的深化和拓展,此次成功申报再一次彰显了我校的核心竞争力,标志着我校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实验资源建设与创新再上一个新的台阶。

我校将以本次成功申报为契机,继续完善虚实结合、产教融合、开放共享的中医药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体系,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进一步促进实验教学质量稳步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