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李国娜团队获第二届全国中医药高等院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二等奖

发布者:针推学院发布时间:2019-12-11浏览次数:401

2019127日至128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中医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全国中医药高等教育学会主办的吉林北药杯第二届全国中医药高等院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长春中医药大学举行。


   我校李国娜同学团队的《“MT护膝”——基于mFlex4㨰法和7.5μm激光灸的膝关节保护装置》(指导老师:包春辉、付阳阳,推荐人:吴焕淦、龚利)项目荣获全国二等奖。

  “MT”护膝,顾名思义“M”即“Moxibustion/艾灸”、“T”即“Tuina/推拿”,是一款将中医外治法中的艾灸和推拿与护膝相结合的功能性膝关节养护产品,依托现代科技将艾灸无烟化、将推拿标准化,以期利用模拟㨰法及模拟激光灸使膝关节炎用户足不出户享受安全、有效、便捷的膝关节养护服务,惠及百姓。目前本产品处于研发阶段,拥有实用专利6项,发表相关论文3篇,获得4项市级及以上荣誉。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意见》中提出要推动中医药事业和产业高质量发展,推动中医药走向世界,为建设健康中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本次吉林北药杯的活动主题是敢闯会创追逐中医梦,奋进向前建功新时代,共分为创意组、创新组、初创组三个组别,旨在以赛促学、培养创新创业生力军,以赛促教、探索素质教育新途径,以赛促创、搭建成果转化新平台,推动中医药事业的创新化发展。

 杏林学子在本次比赛中充分体现了中医学子在新时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决心,勤习中医、守正创新的态度,积极进取、砥砺前行的斗志,努力为中医药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