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医学工程

发布者:针推学院发布时间:2020-09-01浏览次数:804

专业介绍

智能医学工程专业作为新工科、新医科的交叉新兴专业,将面向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战略发展需求,秉承服务国家智慧医疗发展战略,围绕发挥学科综合优势、推动学科交叉融合和跨界整合、建设世界一流学科的总体目标,强调++相结合多元化培养模式,坚持厚基础、重创新的培养理念,培养既具备坚实的中医学及工程基础知识,又掌握数据科学与人工智能基本理论、方法和技能,具有医、理、工结合思维的医工复合型领军人才和医学创新人才。

 

人才培养

智能医学工程专业将依托生物医学工程专业建设基础,进一步围绕多学科交叉的工程创新人才培养为目标,以中医人工智能学院为平台,以多层次、多渠道校企合作实践基地为拓展,完善人才知识结构和能力体系,创新医工结合教育的方式与手段,打造多学科交叉、多专业融合的师资团队,探索智能工程+中医的新工科人才培养模式。进一步依托与上海双一流高校及上海超级计算机中心、泰州中国医药城等战略合作联盟,构建集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技术创新、成果转化为一体的学科专业集群和服务基地、创新基地、产业孵化基地,形成契合新工科的多领域产教结合人才培养机制和协同育人模式,实现中医智能工程人才成长生态的提质升级。

 

专业特色

1)制订与国内工学教育接轨的培养方案,彰显中医工程学特色;

2)构建以能力为本的课程体系,注重双证融通;

3)打造双师型教学团队,提升教育教学能力;

4)优化实践教学条件,建立校企合作基地。

5)建立国际交流渠道,实现国际教育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