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灸推拿学院第三党支部党课学习《为党育才践初心 为国育人担使命》

发布者:针推学院发布时间:2020-11-03浏览次数:17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党支部“四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 113日中午,针灸推拿学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组织召开“学四史,守初心,担使命,扬青春”专题组织生活会,邀请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马杰老师面向党支部全体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及递交入党申请书学生,以“为党育才践初心,为国育人担使命”为主题上党课。

马书记结合自身学习感悟,从“为什么学、学什么、怎样运用”三个层次阐述了如何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完善和发展我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专题。既从理论层面剖析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内容,同时强调在实践层面落实、执行、维护的重要性。要求各位党员把握理论高度,加强党性锻炼,提升党性修养。

为了更好地学习中国共产党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的有关精神,马书记在党课中还带领大家再次深入学习认识十九届四中全会《决定》的意义。从历史、实践、理论三个维度横向阐述重大节点及理论命脉的指导作用,并对全会精神中三个“着眼于”、十三个“坚持和完善”和四个“鲜明特色”进行重点阐述。

马书记指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不仅在于强调“保持初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更在于“行”、将理论落到实处。对于青年学生,在生活中要注重提高政治素养,提升党性修养,从根本上规范自己的身心,维护制度尊严。要求青年学生将现实性和前瞻性结合到学习生活中来,即对自己的能力和优缺点有把握,对自己的未来有期许和规划。

最后,学生党员代表与马书记进行交流,大家纷纷表示,正如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巩固和发展社会主义制度,还需要一个很长的历史阶段,需要我们几代人、十几代人、甚至几十代人坚持不懈地努力奋斗。我们青年一代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继续沿着党和人民开辟的正确道路前进,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以奋斗之青春书写新时代的人生华章。(第三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