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推学院姚斐教授荣获上海中医药科技奖二等奖

发布者:针推学院发布时间:2020-12-18浏览次数:457

1218日,第十一届上海中医药科技奖及上海市中医药学会2020年学术年会上海市中医药学会第六届优秀分会颁奖大会召开。

 

我院推拿治疗学教研室主任姚斐教授(正中)领衔的“慢性疲劳综合征中医非药物特色疗法优效干预方案”项目荣获二等奖。


上海中医药科技奖由上海市中医药学会设立,面向全市中医药卫生各行业的科学技术奖。2020年度,上海市中医药学会共授予上海中医药科技奖各类奖项25项,奖励本市在中医药科学技术进步活动中做出突出贡献的科技工作者和集体。

项目介绍:

慢性疲劳综合征中医非药物特色疗法优效干预方案,项目运用中医非药物疗法解决了CFS的身心疲劳临床问题,开展中医传统功法理论溯源、技术规范和处方优化,运用fMRI技术阐释功法干预CFS外治内应脑功能响应特征,促进成果转化及临床推广应用,推动推拿了学科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