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明校史、讲院史” ——上海中医药大学针灸推拿学院举行迎接建党百年系列活动启动仪式

发布者:针推学院发布时间:2021-03-11浏览次数:440

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进一步激发全体师生爱党爱国热情,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讴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奋斗历程。310日,上海中医药大学针灸推拿学院“学党史、明校史、讲院史”迎建党百年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9421会议室举行。针灸推拿学院院长房敏、党总支书记赵琛、副书记马杰、副院长沈雁以及全院教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房敏传达了中共上海中医药大学第八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扩大)会议暨新学期工作会议精神,并以党建一流高质量三个关键词为主题,对学院“十四五”期间的工作提出了展望与规划,希望学院继续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聚焦一流学科建设,推进学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凝心聚力、团结一致,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迈好步。


赵琛围绕学院迎接建党百年系列活动作了动员讲话,表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我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之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学院党总支以“学党史、明校史、讲院史”为主题,制定了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方案。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上,全院师生要回顾我们党百年来筚路蓝缕的奋斗历程,不忘初心、坚定信心、夯实决心,勇担使命、勇于作为、勇往直前,增强“四个意识”“两个维护”,以优异的成绩献礼建党百年。

作为我院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会议邀请了浦东区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讲师郑智鑫作《百年党史中的上海红色足迹与精神品格》为题的主题讲座。郑智鑫老师围绕中国共产党为何在上海诞生”“上海何以成为党的早期革命运动中心”“中国共产党为何能吸引青年优秀才俊汇入革命洪流”新时代青年应有哪些新作为四个问题,带领学院教职工重温百年党史、感悟革命精神。在讲座中,郑老师梳理解读了1921年到1949年党建设和发展的历史脉络,围绕上海的红色历史建筑,讲述了革命斗争年代的共产党人故事,再现了中国共产党在上海领导革命的奋斗历程。通过这次讲座,学院教职工对上海这座城市血液里流淌的红色基因有了更为深入、鲜活的认识,更加深刻领悟新时代上海承担的历史重任。

百年栉风沐雨,初心历久弥坚;百年波澜壮阔,恰是风华正茂。“征途漫漫、惟有奋斗”,在党的领导下,全院师生将满怀信心、昂扬斗争,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针灸推拿学院

2021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