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 | 我院针灸推拿学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发布者:针推学院发布时间:2021-03-15浏览次数:364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2020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我院针灸推拿学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2019年起,教育部启动实施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决定在2019-2021年建设10000个左右国家级和10000个左右省级一流本科专业点,以作为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高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实施方案(2018—2022年)》、《教育部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意见》、六卓越一拔尖计划2.0等大会文件精神的重要举措,旨在推动新工科、新医科、新农科、新文科建设,做强一流本科、建设一流专业、培养一流人才,全面振兴本科教育,提高高校人才培养能力,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

近年来,学院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始终牢记“以本为本,四个回归”,全面构建以学生为中心,“五育并举”的育人体系,持续加强教学改革,贯彻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的高质量发展理念,不断探索针灸推拿学卓越人才培养体系建设。

今后,学院将以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为契机,以“新思想、新理念、新技术、新方法、新标准、新体系”为引领,强化课程思政建设在教育教学改革创新、人才培养、师资队伍、教学资源、质量保障体系等方面的示范作用,实现“十四五”期间,针灸推拿学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