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上改革开放史思政大课”——针小推在行动

发布者:针推学院发布时间:2021-05-17浏览次数:388

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建党100年之际,党中央组织了同上新中国史思政大课活动。作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我们更应该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2021515日,针灸推拿学院积极响应上级组织,特设置若干个观看点,组织党员、团员、青年大学生共同观看了第三课——“同上改革开放史思政大课”。

 

       

       

       


今天讲课的主要内容是中国的改革开放史。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中华民族是善于重视历史、学习历史、总结历史的民族,中国共产党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使命,在复兴之路上极其强调关注历史的重要性。改革开放史是自 1978 年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推进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并在此过程中形成、发展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学好这段历史,对于我们增强「四个自信」、坚定「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有着重要意义。要学习这段历史,我们必须把学习历史与坚定理想信念结合起来、与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政理念结合起来、与保持和发扬党的优良作风结合起来、与学懂弄通党的创新理论结合起来,从改革开放的历史中找到破解难题的方法,不断增添历史智慧,推动历史向前发展。(19级针灸推拿学党婕珂)

 

“同上一堂改革开放思政大课”使我又一次学习到了中国共产党改革开放的历史。处在时代变革的关口,中国共产党在社会主义革命与建设的基础上,总结经验,通过改革开放这一觉醒与举措,深刻总结“什么是社会主义”、“怎样建设社会主义”的问题,突破僵化,打破教条,结合我国国情,走上了一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道路。如今我们作为大学生,应当继承与发扬这种勇于创新的精神,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道路上不断前行。(18级中医学(5+3一体化针灸推拿英语方向)张可钰)

 

通过对改革开放史的学习,我看到了40多年来我们国家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巨大成就。正是由于改革开放,新中国迎来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正是由于改革开放,中国共产党在长期执政条件下战胜了各种风险挑战,不断与时俱进,永葆生机活力。作为站在新的历史节点的我们,更应该追寻先辈的脚步,仰望星光,脚踏实地,肩负起时代赋予我们的职责。(20级生物医学工程刘思序)

 

经过这次党课学习,我对中国的改革开放史有了比较全面系统地认识,中国改革开放是一个不断总结经验纠正失误、与时俱进的过程。实践证明,没有改革开放,就没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就没有中国社会主义的现代化。把改革开放贯穿于社会主义社会发展的全过程,就能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越走越宽广。所以,通过学习改革开放史,我们要了解党的光辉历程,敢于迎难而上,突破攻坚,掀起深化改革开放的新热潮,奋力创造新时代改革开放新奇迹,并更加坚定地在内心树立了共产主义信念。很荣幸能和同学们一起学习党课,非常有学习意义。希望下次还能和同学们一起学习,也希望能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20级针灸推拿学施嘉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