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日活动 | 追寻上海历史之根,探究海派文化之源

发布者:针推学院发布时间:2021-05-13浏览次数:301

为深入推进“四史”学习教育,同时丰富广大教工党员的精神文化生活,2021428日针灸推拿学院第三党支部的党员同志来到了“上海之根·海派之源”——上海市松江区广富林文化遗址公园开展实地探访,深入学习上海历史与优秀传统文化。

 


广富林古文化遗址于197712月被公布为上海市文物保护地点。20135月,被国务院核定公布为第七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该遗址是一处新石器时代至东周时期的遗址,主要涉及崧泽文化、良渚文化、广富林文化等时期遗存,其中,广富林文化是距今4000年左右的一个新发现的文化时期,填补了长江三角洲史前文化谱系的空白。

 

  广富林遗址古色古韵,充分展示了上海早期的历史变迁,这里不仅是上海历史文明的缩影,更是华夏文明五千年来博大精深文化的具象表现。大家在追寻上海历史之根,探究海派文化之源中领略着广富林文化的深厚底蕴。通过本次学习,大家深刻体会到文物承载灿烂文明,历史文化是城市的灵魂。我们要传承好优秀历史文化,进一步坚定理念信念,努力成为新时代有梦想、有追求、有作为的奋进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