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代表队获“2021’华佗杯全国中医药院校针灸推拿临床技能大赛”团体一等奖、个人全能一二等奖等佳绩

发布者:针推学院发布时间:2021-10-18浏览次数:99

1016日至17日,由中国针灸学会、全国中医药高等教育学会主办,成都中医药大学承办的“2021’华佗杯全国中医药院校针灸推拿临床技能大赛”举行。我校代表队荣获“2021’华佗杯全国中医药院校针灸推拿临床技能大赛”团体一等奖、优秀组织奖。我校郑卫丛荣获临床教师组个人全能一等奖、曹恒劼荣获临床教师组个人全能二等奖。临床教师组选手郑卫丛、曹恒劼、苏小杰、李全耀,学生组选手姚栩靖、苏海洋、周文来、蔡飞鸿参赛,共荣获单项奖一等奖2项、单项奖二等奖3项,单项奖三等奖5项,优秀个人奖1项。针灸推拿学院刺法灸法学教研室周爽教授、经络腧穴学教研室邓海平副教授荣获“优秀指导老师”称号

全国中医药院校针灸推拿临床技能大赛自2010年首次在我校举办以来,每两年举办一次,目前已成为国家级一类竞赛,中医药针灸推拿领域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全国性技能大赛;旨在引领和促进针灸推拿专业教学改革,提升针灸推拿专业人才培养和学术发展。本次大赛由来自全国各地33家开设中医药专业高等院校组成代表队,遴选了近300名针灸推拿优秀选手同台竞技、相互交流。赛事为期两天,分为学生组、临床教师组个人单项比赛和个人全能比赛,竞赛内容包括刺法、温针灸、推拿手法、推拿操作、腧穴定位及经典背诵等内容;综合各评分得分进行排名,决出各奖项。

我校代表队在本次大赛取得优异成绩,离不开学校的关心和支持。学校领导多次现场指导,始终强调“以赛促学、以赛促教、学赛结合”的参赛目标。在教务处等相关职能部门的协调下,针灸推拿学院与各附属医院凝心聚力、全力以赴。历经组织动员、个人报名、学院医院推荐、专家面试、校内初赛等遴选环节,最终确定8名参赛选手。备赛过程中,针灸推拿学院组织了两次校内模拟大赛,并选派优秀教师对参赛选手进行集训。指导老师们充分利用暑期和节假日时间,带领参赛选手勤学苦练、挥洒汗水、加油冲刺。赛场上,我校参赛选手深厚的理论功底、娴熟的技能水平,集中体现了我校针灸推拿临床技能的教学成果;大气从容、沉着自信的精神风貌,精彩展示了我校新时代中医青年的风采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