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灸推拿学院与岳阳中西医结合医院合作共建研讨会顺利开展

发布者:针推学院发布时间:2021-10-26浏览次数:203

 为落实学校“十四五”规划,对标“一流大学、一流学科”建设与地方高水平大学建设,推进“学院-附属医院”紧密合作,1022日上午,上海中医药大学针灸推拿学院与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岳阳中西医结合医院合作共建研讨会在岳阳医院会议室举行。


 针灸推拿学院院长赵琛、党总支书记陈秋生、党总支副书记马杰以及学院办公室主要负责同志与岳阳中西医结合医院院长周嘉、副院长沈雁(兼任针灸推拿学院副院长)、院办、教学处、科研处、医务处等职能处室负责人共同参加此次会议。

 周嘉介绍了岳阳中西医结合医院近年来建设所取得的成绩,尤其在非药物疗法领域的医疗特色,以“手到病除”为品牌,强化了针灸推拿在中西医多学科中的作为,尤其是针刺麻醉领域,取得了国内外的较高影响力。同时,周嘉希望以“项目导向、双聘合作”的形式,进一步深化与针灸推拿学院的共建合作。

 赵琛介绍了针灸推拿学院与岳阳中西医结合医院的学术渊源与合作基础,希望通过创新体制机制,整合共享学院与医院的优势资源,加强双方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教育教学、医疗服务、国际交流等方面内涵质量建设。

 陈秋生对“学院-附属医院”的合作充满期待,将按照学校党政的部署和要求,以岳阳中西医结合医院为基地,开展有组织的医院临床基地建设,合力推进针灸推拿学科在教学、科研和医疗方面的融合式发展,确保项目合作落地见效。

 此次研讨会合作共建研讨会是一次良好的开端。双方达成共识,将定期举行班子研讨会,制定具体合作专项的任务清单与时间表路线图,为践行“健康中国”战略、“一带一路”倡议,贡献上海针灸推拿人的智慧和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