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灸推拿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教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者:针推学院发布时间:2021-11-05浏览次数:125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113日,针灸推拿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教职工在9421会议室开展政治理论学习,认真学习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陈荣武教授题为《奋进新时代走好新征程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报告。学习会由针灸推拿学院党总支书记陈秋生主持。

陈荣武从“全面把握‘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七一’重要讲话的主要精神”“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思想和行动自觉”三个方面展开论述。他认为“七一”重要讲话,贯通历史、现实、未来,贯通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把我们党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提升到了新高度,为奋进新时代、走好新征程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这一新征程上,我们要认清当前的历史方位,强化使命感和紧迫感,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做到胸怀“两个大局”,始终牢记“两个务必”,始终牢记“初心使命”。

陈秋生强调,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我们要把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通过专题学习和研讨,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从中汲取智慧力量,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座教师们纷纷表示,要将学习“七一”重要讲话与党史学习教育相贯通,坚持知行合一,把学习效果落实到实际行动上、落实到本职工作中,更好肩负起新时代赋予高校教职工的新职责、新使命,走好新征程。针灸推拿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