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实验针灸学》课程入选上海高校党史学习教育与课程相融合示范课程

发布者:针推学院发布时间:2021-11-15浏览次数:12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和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市教卫工作党委、市教委于今年5月起组织开展上海高校党史学习教育与课程相融合示范课程遴选工作,近日公布了入选的100门示范课程名单。上海中医药大学共有4门课程入选,其中包括针灸推拿学院的《实验针灸学》课程。

《实验针灸学》课程在教学中将针灸医学发展历程与党史联系起来,充分挖掘党史育人资源,通过红医相关的案例教学,引导学生学习党史。通过组织学生分组讨论,探讨针灸治疗在抗击疫情中的作用发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医药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课程进行过程中始终注重传统理论与现代科学的结合、国内现状与国外形势的结合,润物细无声地将健康中国战略、科技创新精神、医学人文情怀等课程思政素材融入课堂。

学院坚持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将继续发挥课程思政领航示范作用,持续深化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课堂主阵地和育人实践中,引导学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筑牢学生成长成才的思想根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