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灸推拿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与上海市戒毒管理局戒毒医疗和生活卫生处开展党建共建活动

发布者:针推学院发布时间:2021-11-22浏览次数:113

1117日,针灸推拿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与上海市戒毒管理局戒毒医疗和生活卫生处党支部在学校9421会议室开展党建共建活动。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惠蓉,上海市戒毒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郑伟出席。戒毒医疗和生活卫生处党支部书记蒋文英、副书记范剑鹏,针灸推拿学院党总支书记陈秋生、院长赵琛,以及两个共建支部的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针灸推拿学院第三党支部书记虎力主持。

朱惠蓉指出,毒成瘾者损伤大脑神经、扭曲心理。通过药物治疗、针灸介入、身心医学指导等,中医药在帮助吸毒者平定心理、远离毒品、回归社会方面可以发挥独特作用。郑伟介绍了近年来上海毒情的形势以及禁毒戒毒工作的开展情况。两位领导希望共建双方,坚持党建引领、资源共享,充分发挥针灸推拿学科在戒毒领域的独特优势,加强科研和临床领域的合作交流,做好身心健康、远离毒品方面的科普宣传教育,积极承担起社会责任。

会上,赵琛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历史及学院的基本情况。共建双方围绕各自支部党建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广泛深入交流,并表示加强交流合作,发挥各自资源优势,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助力平安中国建设。会后,戒毒医疗和生活卫生处党支部一行8人集体参观了上海中医药博物馆。

通过本次“戒毒+中医”党建共建交流活动,强化了戒毒系统和中医药系统的沟通联系,标志着双方在构建“警医联动、优势互补、所校衔接、资源共享”的党建工作新格局方面迈出了重要一步。双方将积极探索党建共建新路,加强密切合作,找准双方的结合点,用好双方的平台优势、资源优势,推动基层党建高质量创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