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青年 | 市优秀毕业生裴华夫:待人以真、对人以诚,保持好奇、不愧于心

发布者:针推学院发布时间:2022-08-03浏览次数:14

裴华夫,针灸推拿学院2018级生物医学工程专业本科生,推免至湖南大学攻读硕士研究生。

裴华夫同学学习上勤奋好学,勇于争先,多次获得学校各类奖学金(上海市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校一等、二等、三等奖学金、安瑞奖学金、校各类单项奖学金若干)。

在学生工作方面,裴华夫担任班级的班长,以及曾任院学生会干事、外治摘英社社长等职位。参与过多次学生活动,积累了丰富的学生工作经验。工作方面恪尽职守、认真负责、乐于助人,同学遇到困难都会积极施以援手。荣获了校“优秀学生干部”荣誉称号,并与团支书一同带领班级获得了校“先进班集体”、“活力团支部”等荣誉称号。

2020年末,其全班前往泰州进行为期一个月的企业见习。在见习进入半程的时候,某日半夜有位同学在突然腹痛难耐,打车前往医院急诊治疗。在知道这一消息时,裴华夫火速同老师打车前往医院询问情况,主动承担起了照顾同学的工作,并利用自己小时候生病被父母照顾学来的知识,帮助同学缴费、取药、挂水等一系列手续。并主动和同学聊天缓解她的紧张情绪。等陪伴同学打完针出医院已是凌晨三点多,但帮助他人的满足感和成就感让他丝毫不觉得疲惫。事后同学送来的感谢奶茶更是让他坚定了助人为乐的信念。帮助他人并非只在于危难之际,在日常中同样如此。

同时,裴华夫还对科研项目有着浓厚的兴趣、并不只满足于从课堂上学习知识。从大一入学开始,裴华夫便积极参与到学生科研活动中来,十分乐于去探索未知,面对新事物接受能力强,上手快。不怕困难、勇于尝试,不断握机会努力提升自己,拓宽自己的知识面。团队协作能力优秀,遇到问题会积极主动的寻找解决方案,每一次都是对自己能力的锻炼。与队友们一同获得了“第六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铜奖”、“第十二届“挑战杯”上海市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银奖”。裴华夫为人乐观,三观端正,礼貌待人。有着较高的觉悟素养,积极学习党章党史,向党组织靠拢。还有幸能跟随老师一同赴日参加第四届亚洲临床工学论坛并获得了学生组的优秀发表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