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青年 | 校优秀毕业生姚栩靖:人但有恒,事无不成。

发布者:针推学院发布时间:2022-08-03浏览次数:15

姚栩靖,针灸推拿学院2017级针灸推拿专业本科生。推免至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岳阳中西医结合医院攻读硕士研究生。

在政治思想上,她始终坚定党的政治方向,积极上进,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拥护党的各项方针政策,遵纪守法,勇于批评与自我批评,树立了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

在专业学习上,她相信天道酬勤,凭着对知识的渴望与追求,一向严于律己,勤奋好学,成绩优异,本科期间取得3.55的总绩点,多次获得校级综合奖学金、单项奖学金、学院安瑞奖学金等。在外语学习上,也在第一年通过国家英语四六级的考试。自主拓展学习计算机,于上海市高等学校计算机等级考试中获得优秀证书。她平时积极参加校内组织的大小知识竞赛和朗诵类比赛,并取得名次。作为针推学子,她明白除了不断巩固理论知识外,勤于练习针推技能也是十分重要的。因此,在大学生活中,她利用课外时间,坚持参加志愿活动,服务于学院的志愿者服务队达三年。在长期针灸、推拿的努力练习下,通过针推技能大赛的选拔,在学院领导、老师的辛勤指导下,于华佗杯全国中医药院校针灸推拿临床技能大赛中为学校取得团体一等奖、个人单项刺法三等奖的成绩。同时,她也积极参加科研项目,如于18年参与“基于健康量表H20的亚健康状态的评价与分析方法”,以临床数据结合表格分析总结亚健康状态及其发展变化规律,为疾病的准确诊断提供更丰富的依据。跨专业提升自己的知识面,收获颇多。

她在学习之余,养成了良好的生活习惯,日常安排的充实而有条理,有严谨的生活态度和良好的作风,为人热情,诚实守信,乐于助人。与老师同学相处融洽,共同进步,获得校优秀学生和优秀团员的称号,这些都是老师同学们对她的肯定,也将始终保持。

在社会实践上,她于暑期赴附属医院参加挂职锻炼,协调帮助全院工会保障相关工作。当然,作为医学生,她的目光不止放于课堂,为了提升自身能力及未来规划,把周末的精力投注于跟师抄方,且不局限于本专业,在大学前四年中,在曙光医院进行中医内科和肿瘤科门诊的学习,在第六人民医院进行针推伤科的门诊学习,并总结老师们的个人经验方法和治疗手法。为将来全面发展,从事全科的学习和工作打下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