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青年 | 市优秀毕业生苏海洋:专心去做当下能做的事。

发布者:针推学院发布时间:2022-08-03浏览次数:14

苏海洋,中共预备党员,针灸推拿学院2017级中医学(5+3一体化针灸推拿英语方向)本科生。推免至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曙光医院攻读硕士研究生。

政治思想方面,他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等,并将其贯彻、落实于日常生活中。密切关注社会动态,对时事新闻有自己独到的见解。于今年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共党员。疫情防控期间,他作为曙光西院闭环管理班组长,在院领导的领导下,切实解决了同学们的饮食、住宿等困难。校园疫情防控中,他积极报名志愿者工作,并及时将党中央、上海市及学校、学院的精神传达给同学们;他了解同学们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尽自己所能提供帮助。

专业学习方面,他的外语能力较强,在CET6TEM4等中均取得优秀的成绩,且在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中荣获佳绩;对本专业有极其浓厚的兴趣,成绩突出,多次获得校级综合奖学金、单项奖学金,及丁济万奖学金、上海市奖学金等。他在课余时间及时复习、总结所学内容,并与老师探讨存在的疑问,获得老师的肯定;作为一名针推学子,他平时注重针灸、推拿的练习与运用,在学院领导、老师的辛勤指导下,于华佗杯全国中医药院校针灸推拿临床技能大赛中获团体一等奖、个人单项三等奖。他广泛参与科研项目,例如“互联网+”背景下临床常见病推拿疗法APP开发项目,新冠肺炎全球疫情监控及防范措施研究,基于史料与医著挖掘的薛生白、吴鞠通温病学术理论研究等,跨学科、跨专业挑战自身,收获颇多,并于国内核心期刊发表论文1篇。他积极投入社会实践,组织参与上海市公立与社会办医疗机构中医非药物疗法使用现状的对比分析,撷英滇南道地,助力中药扶贫——聚焦三七地上部分开发利用调研等,探索解决痛点、难点的关键,荣获知行杯上海市大学生社会实践项目大赛二等奖等。同时,他运用所学技能积极参与志愿活动,例如为“渐冻症”患者带去温暖等,在志愿活动中提高自身思想觉悟,获评上海市优秀助残者等称号。

学生工作方面,他曾任校团委实践部副部长,妥善处理社会实践、医院挂职等相关事宜。现任班级学习委员、曙光班班长,针对同学的学习、生活问题,他及时给予答复,并与教学处、辅导员、老师等密切沟通,为每一位同学着想。在院期间,积极配合科室老师、学长学姐等完成工作,为患者排忧解难,他的临床能力不断提高。此外,他还担任上海交通大学青年志愿者服务总队新闻宣传部干事、上海中医药大学众益社干事、上海中医药大学第11期入党积极分子学习班班长、上海中医药大学针灸推拿学院推拿服务队神经肌肉组干事等。能妥善处理好学习与工作的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