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青年 | 校优秀毕业生司向坤:脚踏实地,清浅为人。

发布者:针推学院发布时间:2022-08-03浏览次数:17

司向坤,针灸推拿学院2018级生物医学工程专业本科生,现已推免至西安交通大学攻读硕士研究生。在这四年的学习生活中,他一直注重多方面能力的培养,综合素质较高,有竞争意识,在学习认知、专业技能和心态上都有了很大的提升。

在学习上,司向坤始终保持着认真刻苦的学习态度,不骄不躁,严于律己,认真对待每一门课,有良好的学习意识和自我提升意识。并获得了校综合奖学金一等、二等和三等奖各一次,单项奖学金两次,多次国家励志奖学金,以及校优秀学生和自强之星的荣誉称号。

在思想品德上,该同学一直积极进取,作风端正,热爱祖国,遵守法律法规和学校的规章制度,不违反规则。尊敬师长,团结同学,有集体荣誉感。他为人谦虚,诚实守信,能吃苦耐劳,做事认真负责,树立了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在竞赛方面,他还积极参加大学生数学建模和挑战杯比赛,立志于把理论知识运用于生活实际,锻炼自己的实践技能和动手能力,培养团队合作意识。在第十二届“挑战杯”上海市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中获得了铜奖,第十六届“挑战杯”上海市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获得三等奖。

课外活动上,司向坤还积极参加校学生组织和社团活动,积极主动组织一些学生活动,做事尽职尽责。在课外空闲时间他还会参加学校的勤工俭学,以此来锻炼自己和赚取生活费,提升与人沟通、为人处事的能力。同时,他还积极参加校内校外学校组织的志愿者活动,曾参加过心理健康培训、迎新、新生心理健康测试、知行杯、上海天文馆等多项志愿者活动,帮助他人的同时也让自己感受到了做人的意义,给自己带来了快乐。在活动中,能够积极引导和配合,认真完成自己的任务,十分负责,做到志愿者应尽的责任和义务。

在实习工作中,他努力学习计算机代码等开发技能,能主动加入公司开发项目参与开发,多方面培养自己的业务能力,为将来步入社会打下基础。工作上尽职尽责,认真完成公司分配的任务,遇到问题积极与导师沟通,不迟到早退。

大学四年即将结束,但学习永不止步。司向坤依旧会坚守自己的初心,脚踏实地,巩固理论知识和专业技能,不断提升自己的多方面的能力,致力于医学与工程的多学科交叉研究,让自己更加优秀的同时,也为人类健康事业和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