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青年 | 市优秀毕业生陈黎飞:心不清则无以见道,志不明则无以定功

发布者:针推学院发布时间:2022-08-03浏览次数:16

陈黎飞,针灸推拿学院2017级针灸推拿专业本科生,推免至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市中医医院攻读硕士研究生。

在政治思想上,她热爱祖国,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模范履行团员的各项义务,做好团的表率作用。她积极参加“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青年骨干培训班”,作为优秀大学生赴附属医院暑期挂职锻练,并于2018年在全国青少年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基地“井冈情·中国梦”全国大学生暑期实践季专项行动培训结业,通过这些课程的学习,努力提高政治思想与道德素养,不断向党组织靠拢,更进一步学习如何做好一名学生干部,更好地为老师们和同学们服务。

在学生工作上,她先后担任过针灸推拿学院学生会主席、校红十字会办公室部长、针灸推拿学院科学商店店长、17针推班长等职务。在职期间,一向以身作则,以最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用最负责的态度对待经手的每一件事。多次获得校社会工作类单项奖学金,并在2018年获得学院安瑞奖学金单项奖。

在专业学习上,她深知学业的重要性,入学后,连续四年获得校综合奖学金,多次获得各类单项奖学金,在CET4CET6等考试中均取得优秀的成绩,通过了上海市高等学校计算机等级考试(三级)。荣获校优秀女大学生、优秀团员、优秀学生干部、第十六期“青马工程”培训班优秀学员、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在学术实践上,她积极参加各项学术创新、社会实践项目。从2019年开始,她关注社会痛点,作为项目负责人先后发起了“‘杏守童真’——针对抽动障碍患儿家庭的科普教育调查研究”和“‘手’护童心,‘杏’暖人间——基于推拿改善由情志因素引起的抽动障碍家庭治疗环境干预改善的调查研究”。活动受到《文汇报》、《新民晚报》、上海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等多家媒体报道,取得了“知行杯”上海市大学生社会实践项目大赛一等奖、第十七届“挑战杯”上海市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三等奖,第八届“远志杯”全国中医药高等院校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二等奖等奖项。受邀参与2019年“共青团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活动”暨上海市大学生优秀社会实践成果推介会,并入选了2021年华东师范大学大中学生“红色筑梦”创新创业论坛。

在社会公益方面,她热心公益,作为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首批上岗志愿者,向世界展示中医青年风采,被评为上海中医药大学青年志愿者服务优秀志愿者,并在红十字会期间参与多次志愿者活动。疫情期间,她志愿前往普陀区真如镇参加新冠疫苗接种志愿者服务,引导市民有序完成疫苗接种。在志愿服务的过程中更深刻地体会到什么是“大医精诚”。在今后工作中,更将夯实基础,力争把无私奉献的志愿者精神传播给更多的人。

“心不清则无以见道,志不明则无以定功。”这是她最喜欢的诗人林逋的诗句,唯有让自己的心清楚明白,如水一样不被烦杂的事打扰,唯有志向明确,才能在追寻理想的道路上笔直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