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青年 | 校优秀毕业生宁婧: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

发布者:针推学院发布时间:2022-08-03浏览次数:20

宁婧,针灸推拿学院2017级针灸推拿专业本科生。推免至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市中医医院攻读硕士研究生。

政治思想上她积极上进,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自身政治修养,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学习方面,当跨进上中医校门时,她便立志做一名仁心仁爱的好医者,在学习上勤奋钻研医学知识、明白学习是人一生的要务,成绩一直名列班级前茅,大学共获得3次校综合一等奖学金,1次三等奖学金,连续三年总绩点达3.65,并获得了灵兰奖学金卓越学业奖三等奖、安瑞奖学金和学习进步奖等。

学生工作方面,她在保证学习为重的前提下,积极参与各项学生工作,秉承着为同学们服务的工作宗旨,尽心尽力完成学生工作,班级中,她是组织文体类赛事、解决班级事务的文体生活委员,主动积极处理为同学们排忧解难;她担任过针灸推拿协会的社长,成员达140人,面向校内各专业的学生,开展具有针灸推拿学院特色的活动,积极收集社员们的需求和意愿,保障了社团活动开展的实用性和形式多样化,活动深受同学们的喜爱,最终带领针灸推拿协会获得三星级社团。她担任了针灸推拿学院学生会社会实践部门的部长和主席,在任职期间主要负责院内各类志愿服务、社会实践的事务开展,推进社团及学生组织的宣传与其活动开展,利用院内公众号针小推,提高其在校内外的知名度,让更多的人能够了解并感受到针推学院所发扬的实践精神志愿精神。在任期间部门内分工明确、工作完成效率高,为学生会建设和发展起到推动作用。任职期间带领部门筹划并完成过许多活动,如英雄如山烈士纪念日观影活动、寝室文化节、张江镇-科学商店二十四节气系列养生讲座、雷锋日系列活动、暑期社会实践宣讲、毕业晚会、建国70周年快闪活动等,最终带领学生会获得三星学生会。她对工作认真负责,做到一丝不苟,荣获过社会工作奖学金、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

志愿服务方面,作为一名共青团员,她将先辈们无私奉献精神牢记于心,她一直积极投身于志愿服务,参与各项志愿组织,力争将自己所学所知服务于社会,志愿总时长已超100小时,获得过2018-2019年度上海市智力助残优秀志愿者的荣誉称号。医学是一门看重实践的学科,作为针灸推拿专业的中医学生,除了对专业理论知识的掌握,她非常注重培养自己实践的能力,在20186月便开始在上海市针灸经络研究所进行门诊挂职,在门诊为患者进行耳穴、火罐等治疗工作,并且在2020年上海中医药大学针灸推拿技能大赛中,获得了该赛事一等奖的成绩。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在了解到本地医院医疗物资稀缺,市面已经无法购买到任何医用物资,医护人员抗疫进展艰难,她便联系了在泰国的亲戚购买到6500只医用口罩和30个护目镜并将其全部捐赠到景洪市第一人民医院以支持抗疫。

社会实践方面,她参与《理论-实践-服务三位一体教学模式的可行性》以积极探寻新的针推课程教学模式,参与《关于预防为主,防治重大疾病健康策略的实施意义——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为例》为当下疫情提供新的防治策略。科创方面,她积极参与医学方面的研究,担任腕踝针干预在校女大学生原发性痛经疗效研究科创项目的负责人,通过招募本校原发性痛经女大学生,对其进行腕踝针干预治疗并观察疗效,并顺利完成该项目。

此外,她积极参加校内各类文艺类赛事,全面发展,展现自我,丰富自己的大学生活,她参加第2021年第四届杏林杯师生朗诵大赛并获得二等奖,参加第二届针灸推拿经典诵读大赛获得二等奖等。风雨中耕耘,阳光下成长,作为一名毕业生,上中医五年时光的培育,她从一粒种子不断成长,将她培养成一名勇敢、坚定、仁爱的医学生。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这是她的座右铭,她明白自己身为一名中医学生,身上所肩负的责任与使命重大,虽渺小如苔花,也要满怀梦想和追求,自信自强,像牡丹般绽放自己的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