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中医药大学针灸推拿学院举行2022级新生见面会

发布者:针推学院发布时间:2022-09-20浏览次数:34

202295日,上海中医药大学针灸推拿学院2022级新生见面会在6304举行,学院党总支书记陈秋生、院长赵琛、副院长姚斐、学院办公室主任解雪云、各班辅导员与全体研究生、本科新生亲切见面。见面会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马杰主持。

陈秋生作了题为“踔厉奋发、明理读经-以责任担当诠释岐黄精神”的主题教育,向全体新生提出了两个“定”-定好方向、定好目标。他殷切希望同学们在校学习期间,要认真践行“明理-读经-练功”,求真理、悟道理、明事理,为守正创新、传承发展中医药事业,为服务人民健康福祉练好内功。



赵琛给全体新生带来了院长第一课“守正创新、笃行远志-为践行健康中国挥洒青春风采”。她希望同学们提前做好在校期间的学业生涯规划,勤学习、多实践、善钻研,融会贯通各项知识与技能,早日成为卓越的针灸推拿医师或医工结合专业人才。



姚斐与全体新生们分享了自己的学术成长之路,鼓励同学们在学习中保持干劲,充分利用课堂、图书馆、临床等资源,带着问题去探索,在反思和实践中不断成长,争做中医药事业传承发展的排头兵。



解雪云向全体本科新生介绍了我校的学分制,详细讲解了课程大纲、选修后继、课程学分与绩点、毕业实习、毕业要求等与学业有关的事项。



全体新生认真听讲,在问答互动阶段积极踊跃的参与,提出了病理病症、各专业学习和就业方向等互动内容,在老师与同学们亲切友好的互动氛围下圆满的结束了本届新生见面会,未来的大学生活由此开启了新的人生篇章。希望同学们相聚在上中医,能够共同进步、共同成长!为上中医、中国中医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