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专业特色,筑梦未来发展——生医工、智医工专业2022级新生与专业教师见面会

发布者:针推学院发布时间:2022-09-20浏览次数:26


202297日,生物医学工程专业和智能医学工程专业2022级新生与中医工程教研室的老师们举行了“新生与专业教师见面会”。出席此次会议的有针推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马杰老师、上海中医药大学终身教授杨华元老师、中医工程教研室刘堂义、高明、唐文超、温军玲、李少雄、李芳杰、张可、张一鸣、姚勇和王泽圣以及辅导员祝星等老师出席,会议由徐刚老师主持。



首先,马杰副书记介绍了各位参与老师,并鼓励同学们时刻牢记自己作为中医学子的使命与担当,在成才之路上不懈奋斗;然后,杨华元教授讲述了两个“新工科”专业未来的发展道路,同学们应当秉承“厚基础、重实践”的理念,为中国临床工程师事业的建设奉献自己的力量;此后,各位专业老师们一一上台向同学们介绍了自己所教授的课程概要并强调了自律在大学学习与生活中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作为“新工科”与“新医科”交汇专业的学子,坚定理想信念,扎实中医药理论基础,注重专业能力培养,规划自己未来,通过持之以恒的努力,实现个人成长。

在见面中,作为教学团队中的骨干教师,也曾经的生物医学工程专业学长姚勇老师,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在大学学习中的经验和体会,并鼓励新同学们依托科研科创活动,积极拓展专业兴趣,多积累、多探究和多创新,早日实现将现代科学技术知识和医学知识的融会贯通。

最后,同学们在中医工程实践课张一鸣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智能医学工程与生物医学工程教学实验室。同学们被实验室中的各种仪器吸引,积极向老师提问,了解了许多仪器的原理与用途,期待着早日做出自己的研究成果。



在本次新生见面会中,同学们纷纷表示将脚踏实地,主动探索、不断提升,明确新时代中医青年的责任与担当,做到“立足专业特色,筑梦未来发展”,立志在将来为中医药与工程技术的融合发展中,贡献自己的应有的力量!

——针推学院2022级智能医学工程 张敏郡

2022级生物医学工程 程艺玲